製作過程
自製源起

「原始點」是張釗漢醫師心血的發明,以其無私的大愛推及人間。自從學原始點之後,深深體認無論他的醫學理論、手法、薑的應用,都受用無窮。 在對薑的認識之後,開始自行製作薑片、薑粉,從選薑、洗薑、切薑、曬薑、炒薑等,品質、衛生才能夠自己掌握,食用起來也比較安心;並經過多次調整,使口感、品質等都大大提升。 在與許多友人分享原始點的功效與自製的薑片、薑粉之後,朋友們皆詢問是否能代為製作,因此才有與對薑片、薑粉有興趣的朋友分享的念頭。
 


 

製作過程

① 選薑:嚴選老薑或老竹薑,一定要選一年以上才可稱為老薑。薑的成長過程可分嫩薑(少年)、粉薑(青年)、老薑(成年)。一般容易誤認粉薑為老薑,成效差很多,一定要選對!
② 切片:進行切片作業,將有黑點或不好的部分切除。
③ 日曬:利用天然陽光曝曬,若在陽光充足的氣候下,約需三天以上的時間。
④ 乾炒:小火慢炒約三十分鐘。生薑屬性溫,乾薑屬性熱,薑對人體的作用在於其能補充身體的熱能。乾炒薑能使其熱性更提升:加速身體熱能的吸收;可減少薑的用量,作用不變。
⑤ 包裝:每包內有放脫氧包,品質穩定,請放心食用!(輕巧包為夾鏈袋裝)